close

※本系列均為真人真事改編,如果你遇到了他們,請給予他們祝福

<於我而言,就算求而不得也是幸運,至少,還有求的資格>

<除了性別,我願意為你改變我的所有,明天,你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?>

 

  家裡那台洗衣機又出了故障了。

  它運轉的聲音聽起來像是竭盡全力在嘶吼,可是無論它多麼努力的吶喊它依然只能待在原地,而且我也聽不懂它的話,或許它在想辦法告訴我它哪裡痛,但是我只能撫摸著它看起來沒有問題的外殼,看著它後面發出噪音的零件,一籌莫展。

  跟我真像啊,不只寵物像主人,物品也像主人嗎?

  聯繫售後人員告知,之前修過一次的洗衣機又出事了,服務員小哥很快登記好信息,約好上門修理的時間。

  上一次壞了的時候,也是這麼聯繫的售後服務,也是一個服務員小哥上門來,畢竟是一個人在家,孤男寡女的,感覺還是有些危險,不能不說,現在這個社會,不得不隨時提高警覺心,否則萬一真的發生了什麼事的話,光是輿論的受害者有罪論就能把人給弄發瘋,於是上一次,我打了電話給你。

  謝天謝地,現在的網路通信那麼發達,不像以前,一個小時的手機費可能會讓一個星期的生活費蒸發,現在已經是無線網路的科技時代了,幾乎任何一種通訊軟體都有用網路連接的電話,不必任何額外的費用。

  電話撥出的毫無負擔,還記得我用著跟平常沒有任何不一樣的聲音跟你說明狀況,我說,有一個陌生男人要來我家,我獨居,家裡只有一個人,需要你幫我警戒著,如果發生意外,只能靠你幫我報警了。

  還記得你哈哈大笑,說,沒問題,包在我身上。

  那天我好開心啊。

  不只是洗衣機修好了,還有就是在等洗衣機修好的過程中,你一直都在跟我說著話,我巴不得服務員小哥修理得再慢一點,讓我再多一點聽你的聲音。

  服務員小哥可能是有點好奇,一邊修理,一邊跟我說,你跟你朋友感情真好啊。

  那一瞬間,我心臟跳動的速度,可能跟洗衣機旋轉的速度一樣快。我舌尖有一句話,想吐,卻吐不出來。

  我想要告訴他,這不是我朋友,是我女朋友。

  呼吸彷彿窒礙難行,我逐漸覺得喘不過氣來,我知道你在那邊聽著,你還笑著大喊我們確實感情很好--我只要把這句話說出口,你就知道我的心情了。

  我就不必再跟出了故障的洗衣機一樣,在原地旋轉咆哮卻沒有人看見。

  說吧,說出來吧,想讓你知道我不把你當閨蜜,想讓你知道我想跟你一起相伴到白頭,我想光明正大對你做所有情侶間甜蜜的瑣事,我想獨自一人籌畫給你的驚喜,然後兩人一起享受浪漫的滋味。

  我想向你告白,想跟你說我愛你,妄想著你可能也會回我一句「我也是」。

  這些都是「我想」,我好想,想得幾乎要發瘋。

  那句話在舌尖上滾了又滾,最後還是咽了下去,我對著服務員小哥笑了笑,我估計這個笑,就像洗衣機完美的外殼一樣,沒有任何問題,不管誰來看,都不會看到我身體裡的機蕊正發出震耳欲聾的噪音。

  是啊,這是我的好閨蜜,我們感情很好。

 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我在笑,可是其實我想哭。

  要面子的我直到服務員小哥離開,才笑著對你說,我安全了,不需要你報警了,掛了電話之後,趴在床上,自己聽著自己身體裡的噪音,讓眼淚弄濕枕頭。

  那天我好難過啊。

  回想了想那天的心情,我看著手機裡那個屬於你的聯絡號,想著,如果那天我說出來了,我沒把話咽下去,是不是我們後來的走向會不一樣呢?

  ……我想,會吧,只是可能不是我想要的那個走向,而是背道而馳。

  之所以把話咽下去,不就是因為我知道,你跟我終究不一樣,從性別開始,我就已經出局了。

 

  我再次摁下你的通話鍵,告訴你明天我又可能會需要你幫我報警了。

  你依然大笑著說,好,包在我身上。

  明天,我依然會微笑,告訴服務員小哥說,這是我的好閨蜜。

 

  你跟我,終究是不一樣的人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龍與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